唐无安

孤光自照。

【普权】前尘旧梦浮沉事

本来想圆回人间he线的结果比比了好久还是在交代天界的前尘后事,觉得自己好像沙雕/前文流云凌霄九万重,有兴趣可走头像/权御死老公设定(?)/九九单恋背锅倒霉孩子设定,暗恋(?)诗人/有毒慎点

OK请👇

流云凌霄九万重,十年两袖软红尘。
大梦一场浮生过,情缠几世鸳盟真。

权御下界的那天,九九曾在归一殿门相送。权御红衣凄烈如火,更衬得九九一袭青袍清冷孤傲,无欲无求。

权御看着自小随自己修行的幼弟,天赋比自己当年只上不下。上一代天帝已是阶下废人,在为普通落下那滴泪的同时,他已经不再属于九重天。

普通就是再惊才绝艳也不过是个飞升不久的仙人,天界的规矩是数十万年悬在头顶取了无数仙人修为性命的枷锁利剑,不可能因为一代天帝的情劫就更变。权御自由了,就必然再找一位断绝哀乐的傀儡。

九九幼时曾由月老照管,听过人间欢喜愁绪的姻缘故事。他看着权御背着那柄漂亮但失去了主人的剑,眉目间似是凄凉又似是缱绻爱意,红衣衣袂温存地垂着,像丢了情人的新婚。

九九记得幼时目睹有仙人宁废长年修为,下界历练,他去问为什么,仙人都只笑笑说,他们去看红尘。他去问月老红尘为何物,月老给他讲人世的种种情爱,山川奔流星辰日月,都抵不过一眼万年。凡人眼里有千般情景,仙人只看见一片空茫。九九无论如何也不明白,想起长兄也是去下界度过情劫的,便去问权御。他一向不改颜色的长兄恍了神,许久才答:“我的红尘,就是一个人。”

后来那个人上了天界,果是万中无一的风华飒然,当的起天帝的红尘一人。抱剑而立的身姿潇洒恣意,不知多少仙子眼波送了十七八两,那双好看的澄蓝色凤眼照旧是浮着一层笑意,而下深不见底。整个天界,普通只对一个人不同。

可惜与他许过盟约的人而今居于九重天之上,高处不胜寒,早已读不懂他情深至炽烈的款曲。

明明在人间是喜着红衣鲜妍明媚的阿权,像阳春三月燃着的烟花火焰,怎么会不动声色地就熄弱了下去,像许久之前在下界七夕里,凡人送在河中不一小心含了流水的河灯,摇摇晃晃地投进了深邃的河水里。

也罢。普通饮尽壶中残酒,桃花瓣纷扬而下。

那就让我代他燃起那盏灯,消融这所谓的大道无情。

三日之后普通执剑逼上九重天,归一殿前千夫所指,他只看着天帝冰封般的俊秀容颜,只有眉间明晃晃的朱砂印记还似曾相识。

权御只觉得自己做了个无知无觉的长梦,待到梦醒时面颊泪意冰凉,自己孤身一人漫长仙途中唯一动过心的道子负着长剑对他温柔地笑,反身往无边的天河里坠落了下去。

他解了自身的灵力,一入天河形神聚散,自此六界轮回,再没有权御的心上人。

权御丢尽了自诞生起天界在他身上打下的一切烙印,依着普通的回忆里换了鲜烈的红衣,带着天河中捞起的那柄剑,下界去了。后来过了许久听闻权御上穷碧落下黄泉,到底把普通的神魂重新拼了一个回来。权御也并不放在身边养着,而是带着那飘飘荡荡的魂儿,重新入了轮回。

天上无日月轮转,光阴似静水流深。大许也是多年以后九九才又想起再无音讯的权御。彼时也做惯了的新一任天帝于桂花树下独坐,自己斟满了玉盏,一饮而尽。

就借此遥祝那二人于兜转的轮回之间再遇见,一世举案齐眉,白头偕老罢。

评论(2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