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无安

孤光自照。

【叶蓝古风PARO】江湖月 撒糖向/架空私设/未完

全是糖,不甜不要钱
私设叶修的黑马名为君莫笑,小名笑笑【x
蓝河白马名为春雪

「情深难求醉一场,且共江湖月今宵」

清晨官道上,有少年剑客驭白马而过,踏破早春晨雾。 蹄声清脆惊起浅眠莺鸟,绕树旋飞而起,絮絮啼啭。
将进城,蓝河勒住白马,腾出手去解被一路快奔疾风吹松的水蓝色发带 。春雪通人性,没有缰绳勒着也不会乱跑,只慢慢地踱步,时不时低头饮晨露,又看到路边有不畏春寒早开的一枝淡粉桃花,就又去衔桃花,步子都停了。蓝河看它寻香忘路,不禁好气又是好笑。
正欲提鞭不轻不重地给它一下,却惊觉背后一阵风起,蓝河仓皇拔剑,岂料剑身还未抽出半尺双臂已被牢牢制住还剑入鞘。来人轻身功夫极好,转瞬间已稳稳坐到蓝河身后,顺着力道将人整个儿捞进怀里拥住了,低头一声轻笑,唇角擦过蓝河耳根。春雪刚刚衔下那枝桃花,摇晃下落花纷纷扬扬,散在蓝河刚刚解下发带尚未整好的散发上。
一时间花香漫起勾人欲醉,花下人面颊微红,长发柔软。叶修捉着一束青丝缓缓摩挲,心下柔软,暗想着这江湖波澜壮阔又何干,此情此景,便是我叶某毕生所求了。
可蓝河却不甚快意,不忿地伸手拢了发用发带牢牢扎起。他面皮薄,一是恼叶修出其不意吓他,更恼自己也真被吓着仓皇应对,却连剑也抽不出来。叶修知他脾性也收敛了一二不去撩拨,存心哄他,缠了那条发带在手里给他梳发。一来二去蓝河也就消了气,双手虚握着缰绳垂在马鞍上。他本就是一路快马加鞭才来得及从溪山城赶来,倦得很,此时又被叶修拥在怀里,那双手不轻不重地捋过发尾,鼻端萦绕着桃花暖香,不由得上下眼皮打架,好容易撑到叶修给他扎起马尾来,头一低便偎到叶修怀中,沉沉睡去。
叶修还寻思着今日小蓝怎地这般愿意服软,一看到睡颜哑然失笑,双臂绕过蓝河把他揽在怀里,握着春雪的缰绳催它踱步。暗忖着兴欣离这路程不远不近,够怀中人睡个个把时辰,也就不急着赶路。路边早开的花倒是不少,叶修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折了一路的花在手里,仔仔细细地编了,做了个花环戴到蓝河头上去。至于蓝河醒了发现花环之后恼羞成怒在叶修脑袋上横七竖八插了一头野花还不让摘让他在兴欣内部被大肆嘲讽,那是后话了。

————————————————————————————
本来想一发完结的,但没时间一直码字,而撸否再打开一次格式就全乱了,心累,只好分开一段一段发
故事背景就是叶修化名叶秋创立嘉世成为武林盟主走上人生巅峰【划掉】,结果因为在位时期什么都不干【其实是什么都干但不露面】嘉世内讧,携千机伞出逃改名叶修在兴欣客栈当打杂的,然后一步一步招收各种能人异士【我真的按捺不住我自己写小安是男扮女装以假乱真江湖医生的麒麟臂啊】,加之去各大门派挖墙脚,比如蓝溪阁的蓝河【这个不是】微草堂的乔一帆,渐渐建立起一个草头班子,在江湖上接各种任务打响名头,创建势力打败嘉世重回人生巅峰【再次划掉】。蓝河河呢就是蓝溪阁正儿八经的弟子,在阁中也是主要管理,然后一朝被心脏拐走去给兴欣带孩子【......】带完孩子以后还要去带兴欣最不听话的大人【......】这样一个故事。
下章兴欣的大家就都会出来啦,可能的雷点有女装小安【不】、从霸图镖局请假来看方大大的林敬言大大、从中草堂请假来看小乔的掌门首席弟子高英杰、请魏琛老板娘做高堂预备成婚的喻黄、打了一句话酱油的韩张。
预告
「蓝溪阁中无所有,聊赠郎君一枝春」

评论(1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