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无安

孤光自照。

【没病/HPparo】奇妙魔药恋爱物语

月挂中天,薄云疏星。单翼已经睡熟了,上铺的帷幔中若有若无地传来酣眠声。七重轻手轻脚地爬起来,披上斗篷。


“荧光闪烁。”


七重匆匆穿过空无一人的公共休息室,壁炉里火焰早就熄了,寒意像曼德拉草一样从脚踝爬上肩头。推开一年四季都湿漉漉的石门,爬上楼梯(注意不要踩到第四级台阶,它会吃了你的鞋——那本旧笔记上用漂亮的花体这样写着),从左数第三条岔道拐进长廊,然后闭上眼睛,默数到十。


七重睁开眼睛。在他面前走廊扭曲着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道窄窄的木门,挂着一把落满尘灰的锁。七重深吸一口气,裹紧斗篷,扬起魔杖,轻声说。


“阿拉霍洞开。”


映入眼帘的是全新的世界。那本旧笔记上花体字的主人没有骗他——这简直就是魔药的天堂!靠墙一排巨大的坩埚咕噜咕噜地泛起灰色的气泡,下面燃着翠绿色的火焰,坩埚上方悬空着的银勺子或顺时针或逆时针地旋转着。中间的魔药架子上杂七杂八地放着各种各样的魔药,许多他还认不出来的,但那寥寥几种特征明显的已经足够令人惊叹——正前方悬空的小坩埚里像熔化的金子般幻化成一条条小鱼跳跃着的无疑是福灵剂,另一边纯净如清水的大概是吐真剂,再往后看不清楚但蒸汽螺旋的模样像极了狼毒药剂;七重顺着灰扑扑的架子往前走,再另一边堆放着各种各样的矿石、草药叶片和根茎和动物皮毛,月长石比七重在魔药课上见到的都更澄澈,绝音鸟漂亮的蓝色尾羽吊在空中,顶级的龙牙和龙皮(他端详了许久才敢确定)像羊皮纸卷一样堆在角落里。天啊,魁地奇啊,梅林的裤子啊!这是什么样的一个地方?七重兴奋得几乎站不稳,他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抚摸那块漂亮的猫眼石,没料到下一刻它从手边突然逸散,化成的烟雾突一下撞上了立柱。


架子不堪重负地倒下了,伴随着一声令人心脏停跳的巨响。七重慌忙之中抽出魔杖想要复原,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明显有人察觉到了这里潜藏着的不安定因素,侧前方亮起隐约的灯光和魔杖的闪光,一个声音喊到:“谁在哪里?”


电光火石之际,一只手捂住了七重的嘴,另一只手挽住他的腰,把尚且年幼的小蛇一把拖进了怀里。


“谁在哪里?出来!哪个学院的——没吃药学长?”


假寒假举着荧光闪烁的魔杖跨过架子的残骸走了过来,险些被散落的矿石绊倒。没吃药理了理绿色袍子的褶皱,皱眉道:“我记得院长特许过我了,可以随便进出魔药库的。”


“是的,学长。但是——”“没什么但是。”没吃药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除了这个,倒是先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蝰蛇牙已经潮湿了?我的坩埚都爆炸了!你们手里拿着的是什么,柏木棍吗?”没吃药瞟了一眼刚刚自己用无声咒炸掉的坩埚,觉得自己的演技如果放在麻瓜世界,绝对可以得那什么奥斯卡。刚刚被自己一把塞进桌子下帷幔里的小妄想症很会看状况,蜷在里面一声也不吭。他三言两语打发了假寒假,保证会收拾好这里的残局并用不存在的潮湿变质的蝰蛇牙不轻不重地威胁了一下这位无辜的学弟,确定他已经完全走远后抽出魔杖对空气念了句障碍重重,抱着一丝多少有些恶劣的念头溜达到桌前,一把掀开了帷幔。


七重浑身的血液都倒流了。


一把把他拖进怀里塞到桌子底下的怀抱明显属于一位学长,他比七重高一个头左右,肩膀也宽的多,身上一股魔药的味道,最重要的是,捂住他嘴时那只右手食指指根上有一块环状凸起,是一枚粗糙古朴的蛇形戒指。


没吃药。


该死……要是知道会被他逮到,还不如被骂扣分写检查三连——他刚刚一个瞬间都想要从桌子底下出来然后让假寒假带走他了!但是那样的话就算当场能逃脱,背后也一定逃不过会被这个恶劣的学长报复。分院帽到底是什么恶趣味,才会把他分到斯莱特林,和这个每天神神道道的级长搅在一起!墨绿色的靴尖停在桌前,七重听天由命地闭上了眼睛。


而掀开帷幔的没吃药无语地眨了眨眼。蓝发的一年生蜷在最里侧紧闭着双眼,显得不像只小蛇倒像只猫崽子。我刚刚的确是替他解围而不是做了什么奇怪的事情吧……?话说回来妄想症家居然出了这么一个偏才,没吃药可记得当初二重那样一个漂亮的长腿妞入学的时候掏出一米八的唐刀,被后人誉为“别看人家好看掏出来比你都大”(划掉)。他伸手把小猫崽子够了出来,顺便抱着“似乎当时的确在火车上吓着孩子了”的心态顺了顺毛。


“我还以为是谁,居然摸得到这里来。这不是妄想症家那只小猫吗?”没吃药揉着小孩的脑袋,发旋处翘起一根呆毛。七重还是小,无意识地鼓着腮帮子露出一副不常见的包子样,倒是比他一直以来撑着的小大人形象讨喜些。七重不出动静地哼唧了一声。他自己也没发觉,为什么违反宵禁还误入禁地,似乎都没有被没吃药逮着重要。没吃药也没什么逼问的打算,第一次听说七重在生死水里加水百合开始,没吃药就几乎断定自己的旧笔记是被七重捡走了。一年生的天赋比他想象中还要出色,基于那本笔记上有不少错漏与模糊,七重在没有指导的情况下近乎完美的避开了一切不够成熟的配伍。没吃药一边带着七重回寝室一边打着算盘。当初魔药课教授要自己找一个接班人的时候还不以为意,现在倒是有个完美的对象送上门了。


@北宸


评论(1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