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无安

孤光自照。

【高乔】并肩 短甜完/大写的HE/架空设定

一把简单粗暴的糖/背景为架空的下届世邀赛/一堆私设/一坨bug请指正/夹带一点叶王私货,心脏老叶*儿子被拐走【?】不知所措的懵逼大眼【bushi

微草的天才魔道木恩,和兴欣的第一鬼剑一寸灰,在最艰难的一场团体赛中,打出了比同队搭档更为默契的配合。
高英杰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时,微草少年老成的队长弯起了眼眸和唇角,笑容温暖。
他说:“我们曾错过多年相与的时光,现在有并肩作战互为屏障的机会,自然不能错过。”
他的目光微微放远,看到乔一帆低头时栗色柔软的短发和眼睫垂下在脸颊上映出的一抹温柔暗色。
他知道对方唇角有着与自己相同的弧度。

赛前一天高英杰在休息室里拿着对手的资料分析,他现在干着同王杰希同样的活,更能体验出队长当时的迫不得已,也更加感激队长当时为他撑起的那片天。美国队不是个简单的对手,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优势。中国队想要卫冕,就必须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
乔一帆站到他身旁,水杯搁到高英杰手边,起笔圈出几个高英杰目光在上来回徘徊的名字。这一届的战术排布工作更加艰巨,联盟初期的心脏大师们早就退役,江波涛和罗辑都已经是出色的战术大师,但主要的任务还是要高英杰这个队长来承担。乔一帆便每日陪在他身旁同他一起研究那些对手们的特点。多年站在对抗的立场上,如今的相伴两人均甘之如饴。
竟有些多年前天才和小透明偷偷在微草训练室里相互练习配合的样子了。
那时他尚存着能够并肩的念想,偷偷想着有朝一日能站在和他相同的舞台上,同搭档一起打一场漂亮的配合。
而今光阴荏苒,旧时时光早已不复,还好两人都不曾同命运认输,认定了就算赛场上彼此对立,场下仍是初心未变的挚友。
乔一帆想着往昔种种,微微地笑了起来。
忙完了已是华灯初上,高英杰给乔一帆仔细戴好围巾。米色的,高英杰在乔一帆生日时挑了一个下午。天气反复无常,乔一帆刚到时险些感冒,高英杰特地从他行李箱中翻出来。浅色的发丝同米色的围巾搭得很好,衬出乔一帆下颌尖尖的越发讨喜。高英杰看着,呼吸微微一滞。刚想放下手,手指就被另一个温暖的掌心含了进去。乔一帆眨眨眼。
休息室到酒店的距离不长不短,高英杰把乔一帆的手拢进长风衣的口袋,一根一根手指地抚过,暖着他。乔一帆用小指勾勾他的手心,高英杰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轻轻一动。

打决赛的时候高英杰没想那么多。排兵布阵一次次都得挖空心思细细斟酌,一路打下来机缘巧合竟没有一次能和乔一帆联手打一次团体赛秀一发配【en】合【ai】。可到最后也是巧,高英杰看着乔一帆在他身旁坐下,一时间也恍惚想起那些年在微草时两人暗暗练了好久配合的好韶光。
几乎同时插上账号卡的时候,他就知道彼此心灵相通。
无比漂亮的配合,语言甚至眼神都不需要。他们听着彼此的呼吸和心跳,就知道对方的下一步要踏向何方。
打赢的一瞬间高英杰看着屏幕上站到最后的木恩和一寸灰,心中忽然就被填满了。
通俗点说或者说矫情一把,他在那一瞬间懂得了什么叫爱情。

赛后高英杰还要应付一下记者,其他队员都回酒店热闹去了。在车上给因事耽搁不能前来的王杰希去了个电话,微笑着听着老师话语间难以掩盖的自豪。
兴欣这回可算大气一次,全员都打飞的来看比赛,早早便在乔一帆房间里闹开了。给高英杰开门的是嗑着瓜子的前联盟女神苏沐橙,她退役以后有大把时间和楚云秀一起逛街保养,出落得越发水灵。高英杰说找乔一帆,苏沐橙挑了挑眉笑得有点意味不明。过一会乔一帆从里间哭笑不得地出来,满头彩带,高英杰也忍俊不禁,上手帮他摘。不一会儿捯饬好了,乔一帆披上外套,同他并肩走出去。
倚在门边吞云吐雾的叶修瞅了半天,意味不明地一笑,说:“沐橙,手机接我用用。”
“你要干嘛?”苏沐橙看看他,翻了个标准的白眼,“看看就不怀好意。你又要坑谁去?”
叶修碾了烟一笑,“就你会说。快点的,这关系到你哥我的终身大事。不想要嫂子啦?”
苏沐橙撇他一眼,掏出手机递过去:“还不知道人家能不能答应呢,话说这么满。”
“相信你哥嘛。你叶修哥谁啊。”叶修接过手机熟练地按下一串数字,嘴里还不忘挤兑苏沐橙,“教科书的求婚,可不是谁都能拒绝的。啧,通了。
“喂,大眼儿啊,你看你教出来的好孩子,高英杰是吧,他把我们兴欣的小队长,乔一帆,当着我的面拐跑了,胆儿挺大啊。嗯?问我想干什么?聘礼啊,我们一帆这么大个人嫁过去了,我不得要点补偿啊?不给?成,这是你说的,不给是吧?”
手机更贴近嘴唇了些,似乎连呼吸都能通过它相互交换,有意无意压低了些的声线该死地撩人。
“那哥就迁就迁就你,你不来就哥哥去就你呗。王杰希,荣耀教科书当嫁妆,你敢不敢收啊?”

高英杰自是不知某个不要脸的心脏已经借他的名头好好调戏了一把自家老师,酒店外夜幕降临,夜灯星星点点,行人二三。并肩时指尖有相互的触碰,蔓延起一股细微的痒。高英杰干脆直接伸手把乔一帆的手捞进手心里,十指相扣。乔一帆微微一惊却又不觉得别扭,只觉出一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莫名心安。他也听到身旁高英杰呼吸急促了些,知道他也不想表面那样平静。
可他生不起一丝反抗念头甚至心头还有丝惊喜的心情无法根本无法欺骗自己。于是干脆自暴自弃地反握住了高英杰的手。
他感受到对方悄悄松一口气的轻快,和几乎同时涌上心头的欣喜。
“一帆。”高英杰轻轻唤他,侧过来的面容上洒满月光,映照他一双眼眸如璀璨星河。
“嗯?”乔一帆顺从转头望他,微笑着。
高英杰从长风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东西,就着两人牵手的姿势有些别扭地戴到乔一帆的无名指上。
十五赛季微草总冠军戒指。
乔一帆轻轻动动手指,戒指的触感并不冰凉反而温暖,可以想见主人对它的用心。
真是个惊喜。乔一帆低着头看着无名指上那团发出微光的小小环状物,笑意越深。
他也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个小东西,像刚才高英杰做的那样,戴在了对方的无名指上。
十六赛季兴欣总冠军戒指。
真好。
他们就着牵手的姿势相拥,将过往同行的路程,许诺成未来并肩的时光。

——————————END——————————

私设:
乔一帆接任兴欣队长,在虚空双鬼退役后被称为第一鬼剑。
高英杰接任微草队长,并担任世邀赛中国队队长一职。
没想好叶神还做不做领队,就当他和已经成为心脏大师的江波涛都去了吧。
小乔其实也想求婚【?】,所以才在外套里放兴欣的戒指,可惜小高先下手为强了。所以才说是惊喜,因为两人选的求婚方式都一样。
罗辑逐渐在叶神带领下成为心脏大师。
老叶和大眼长期眉目传情【?】只差一张窗户纸。
献给小天使们,么么哒。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